闲聊椰枣

        椰枣是枣椰树的果实。在阿拉伯文中有许多不同的名称,如“巴里哈”和“巴希尔”意为生椰枣,而“拉特布”和“塔米尔”则指的是熟椰枣。平常人们吃的,最为香甜可口的是成熟后的椰枣。 历史悠久的椰枣 对‘法老古墓的挖掘为椰枣的悠久历史提供了直接依据。考占学家们在埃及法老墓的内壁上发现了雕刻逼真的枣椰树及其枝叶和果实。在许多修道院和寺庙的典籍中,都有传经者与板依者以椰枣为食的记录。 在阿拉伯国家的史书、故事和战争记录中,大都可以找到人们以椰枣为食的描写。古代的阿拉伯将士征服敌寇,攻城掠地,椰枣是每个士兵必备的“压缩饼干”。

       《古兰经》中最少也有二十次提到椰枣和枣椰树。如“他为你们提供庄稼,油橄榄、椰枣、葡萄和各种果实。” “大地_L有许多邻近的区域,有葡萄园,有庄稼,有枣椰树。其中有两株同根生的,两株异根的,用同样的水灌溉,我却使这部分果实比那部分更佳美。”“你向着你的方向摇撼枣椰树,新鲜成熟的椰枣便纷纷落在你的面前。” 椰枣的分布及其产量 椰枣的种类很多,因地区而异,已发现的有五十多个品种。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