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椰枣酱

去年家里的大姑子看到我在市场里买回来的黄色的椰枣,开心地让我帮她买上十斤,她要用它来做果酱,还说,你们家ahmed 也很爱吃。

结果,我自己一做之下,竟然有些停不下手, 迷上了那一种香醇的味道。

第一锅,熬制时间太长,冷却后凝结成一大团,很难使小勺舀下一小块来。

接着又买来五公斤,做成几大瓶, 让他带去杜拜一些,剩下的,结果至今还有好些放在冰箱里。

可是,做果酱的季节又来了,正好他在家,正好再做上一些让他带走。

虽说椰枣有益,可是用白糖熬制成的果酱就没有那么健康了。 又可是,他情有独钟啊。 以前他妈妈在世时,每年都会托人给他带去英国,送去杜拜。而且,我一直遗憾,每次他离开家,行李箱里,永远都只有他的换洗衣裳。 别的埃及人临行前,妈妈或者爱人都会把蜂蜜, 牛油,腊肠什么的一股脑放进箱子里去,相比之下,为他,我什么都没有做过。

昨天, 去市场里买虾做午餐,看到可以制作果酱的黄色的椰枣已经上市了。通常,它要比红色的枣子晚上市, 早下市。 所以, 做果酱,要趁早。因为到了这种椰枣末季的时候,价格也会越来越高。

担心刚刚上市的椰枣还不够甜,只买了两公斤,才四块多一点人民币。

回家淘洗干净, 先要一个一个削皮。这个步骤最麻烦。

            

椰枣,椰枣酱
椰枣,椰枣酱

晚上看电视的时候,我开始自制椰枣果酱的第一步。

1。 洗净,削皮,扔掉果仁,将果肉切为四瓣。

2。 将切好的一部分椰枣放入大锅里,撒上一层白糖,再继续,再撒上一层白糖,直到所有的椰枣都处理完毕,将所有的白糖都加入进去。两公斤的椰枣,需用750 克白糖。撕碎一些橘子皮一同放入(少量)。

3。 盖上盖子,搁置一整夜,直至白糖全部融化成水。

4。 用大火烧开,转为小火,慢慢熬制,中间要经常翻搅。

5。 糖浆颜色转暗,椰枣也变黑,加入半小勺香兰素(vanilla powder) 。

6.  到果酱开始冒泡的时候,勺子翻炒时觉得越来越重,就已经差不多了,这时候,可以挤两个核桃大小的柠檬汁。

我这次放了一公斤的白糖,他还坚持说这才是正确的。可是实在太甜了,即使我加了两个柠檬还是无济于事。

还有,就是时间还是长了一些,因为我很喜欢熬到这样状态的椰枣嚼在齿间有一种很Q的 快感。

                  椰枣,椰枣酱

椰枣,椰枣酱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